2009/05/31

2009/05/29 中福宮練車

6/21 即將在中福宮舉辦桃園縣縣長盃MTB錦標賽, 有 XC 及 DH 兩組. 這場比賽也是桃園縣要選出參加全國運動會的登山車選手選拔賽, 但也歡迎外縣市選手參加. 那有什麼好說的, 一定要去玩的啦!!

中福宮一直以來都以它的下坡賽道及土坡飛越等等的地形聞名, 平常騎慣 XC 不敢飛來飛去的我們, 一直都沒有機會可以來這兒玩玩, 直到這次比賽有 XC 組的出現, 讓我們的興趣大增. 加上車友們口耳相傳, 這次的 XC 路線有不少刺激的關卡, 說什麼也要來體驗一下!

在經過小小的迷路後, 終於找到了中福宮, 整裝完畢, 準備上場...


在等待出發之前, 小高先來個上樓梯熱身...
沒掉漆... 但漏水...
還好有找到噴掉的吸水頭,
不然他今天就要一路含著水管騎車了.


本日最不蘇湖照!!
不用含水管騎車的小高, 假藉扣安全帽之名, 強含青姐?
還是兩人本來就有一腿... 再加兩手?
仔細看看兩台同型號同塗裝的"情侶車"...


江爸家的可愛狗...


XC 組出發後, 阿丹帶著正宏跟小高兩位快速部隊在前面衝衝衝, 呂教練則在後面帶我們其他龜速組. 一陣令人搞不太清楚彎來彎去的陡上坡後, 來到了這傳說中的"亂石陡坡".


呂教練先示範下亂石陡坡



Tony 下, 前半段控制得還不錯,
不過後來也掉漆了...



青姐的第二 try... 掉漆.
有鑑於前一天在虎頭山大陡坡,
眼看青姐即將成功破關, 我忍不住心中的喜悅為她加油,
哪知一聲"有了!有了!", 竟成為她無法完成的魔咒.
這次雖然我嘴上忍住了, 但在心中仍是為她吶喊..."有了!有了!"
就醬... 掉漆啦~~~
不過下午場的 DH 賽道, 我因為車子故障沒上山一起玩,
少了我的有了有了, 青姐神勇的跟什麼一樣, 見一個坡就殺一個坡...
難道她在我面前會害羞?
原來是... 不夠陡的坡, 她還下不了.
一定要垂直的才行~~~ 強



達文西的彣昌來做正確示範,
雖然沒有降座管, 依然輕鬆下去.
可以看到他身體放得很鬆, 很柔軟,
不用整個身體都拉到最後面, 這樣會變得太僵硬,
進入坡頂的時候就控制好速度, 前後輪不要鎖死,
輪子要轉動, 才有抓地力, 才好控制方向.
影片中也可看到偶有打滑的情形,
身體放鬆, 用身體(屁股)去帶車子控制方向...
vola, 成功!!



接下來是對照組 - 白馬,
雖然速度有控制, 輪子也有在轉, 不過身體太僵硬了.
車頭跟後輪稍微被石頭彈跳一下, 改變了方向,
他一緊張, 就又更救不回來了...


拍了四次白馬都沒下成, 反而越來越遜, 我被太陽曬到頭昏肚子餓忍不住, 自己騎大橘白下去了... 除了快到底時, 閃不過兩位牽車的隊友沒成功而落腳外, 其他只要保持在自己還可以操控的速度就可以過. 雖稱不上如行雲流水般的遊刃有餘, 但倒也是穩紮穩打有驚無險慢慢的下了.

這坡雖不比我們在虎頭山騎的那條大陡坡陡, 但滿地的鵝卵石卻讓路線更加困難, 好玩好玩!!



另一個技術性的關卡, "看不見的坡".
從上一層看下來, 只看到那塊木板, 看不到下一層的坡,
我跟小黑先下來看一下, 克服心理上的障礙, 下!! OK 的~~~
而且更好玩的是後頭沒拍到的路線,
一氣呵成, 感覺真爽!!



Tony 在這邊下得有驚無險... 爽!!



又是一組對照組...
彣昌身體很放鬆, 坡中還可用屁股來帶車子控制方向;
白馬雖然成功的下, 但可以感覺他整個人很僵硬,
最後坡底的那個小落差, 也可看出身體放鬆跟僵硬時不同的反應.


這一整段路下來, 有需要相當體力的 off road 爬坡, 也有高難度的陡下路段. 相當精彩的一條路線. 只剩三個禮拜, 該好好來安排一下訓練計劃了!!






吃完午餐後, 江爸載 DH 選手們上山看路線.
我的大橘白測試輪組故障, 所以留在山下納涼.
隊上有正宏跟青姐要參加, 其他 XC 隊友也想上去玩玩. 車子坐不下, 江爸就用繩子拉....
你們這些 XC 選手... 太混了吧!!


DH 路線練習完後, 正宏跟青姐開使練習飛飛跳跳, 我們一旁不敢飛的, 就坐著看表演啦!! 正宏太久沒飛, 也沒飛過這麼大的, fu 一直抓不到, 剛開始時看他落地很不穩, 還真是讓人擔心... 還好到最後有抓回一點 fu, 越飛越穩, 快要可以飛過那條路了. 不過他真的累了... 還是休息回家吧.


斷手小天王的 reign 飛得很高,
車上的人卻不是車主... 哈哈...


今天真的相當感謝江爸跟呂教練, 還有阿丹及當地車友的帶路, 這條 xc 的場地真的是太讚啦!! 除了要體力, 更有技術上的難度... xc 菁英組的車友們, 一定都要來玩一玩, 支持一下!!

2 comments:

白馬 said...

回去檢討了一下,有修正跑法。
還請魚哥下次幫我檢定一下。

datoe said...

鱸魚,要不要搞活動?我已經和阿寬說了

http://tw.myblog.yahoo.com/datoe-isme/article?mid=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