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1

中福宮 - 桃園縣縣長盃登山車賽

好熱... 好累... 好玩... 好爽

照片提供: jsoccer


參加比賽的策略: 不管是上坡還是下坡, 只要前面有人牽車擋到了路又超不過, 不要猶豫, 馬上下來用牽的超車!! 青姐在南洋時參加了一場耐力賽, 世界級的車手 Tinker 也有參加並有座談會分享經驗. 他提到:只要你覺得用牽得比用騎得更快的時候, 就馬上下車. 另一個經驗則是: 第一名(領先者)的配速, 是看第二名的狀況來決定!! 第二點對我來說, 要用到還太遙遠, 但第一點我是真的完全贊成.

去年第一次參加紅瓦厝比賽, 出發時跟著大集團, 一進到林道的緩上坡就塞車了, 那時我做了什麼? 什麼也沒做, 就像連假時塞在高速公路上的駕駛一樣, 傻傻的等在那兒乾著急, 看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 並在心裡幹醮:是怎樣? 這樣也騎不上去? 今年我做了不一樣的決定, 雖然出發時算是跟在了大集團的前方, 但一進到林道還是塞了車, 這一次我直接下車, 牽著車一台一台的超過去, 不要停下來. 幾個較難的下坡處也是, 許多車友排隊等著要下, 哪來的美國時間啊! 對工作人員喊著"B在哪裡? B在哪裡?" 選擇了要繞得較遠, 較無挑戰性的B路線, 結果通過後, 剛剛在我前面的車友還在上面排隊等著下.

當然這是個人的抉擇,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能都不下來牽車, 完成每個上下坡的關卡. 但這終究是比賽, 還是有時間的考量.

而這一次的中福宮 XC賽, 我也是如此的計劃. 上太極宮前的一個髮夾彎上坡, 看到前面已有不少人卡在那兒了, 二話不說馬上脫卡牽車從內線超過, 彎上去後因坡度關係不好馬上上車, 不猶豫, 一直跑到較平緩的路段再用 cyclocross 上車技法跳上去. 超過了幾個人, 不錯!! 正確的決定. 而另一個關卡, 麥當勞前的陡下. 雖然之前來練習時, 這個地方總是輕鬆的就下去, 不過比賽的強度實在是比練習時的擺爛跑法強太多了. 用硬叉騎到這, 我的手已經震到沒力了, 手掌也都麻到沒有知覺, 從電線杆下來的路上, 就一直在猶豫這邊要不要衝下去. 此時隊友 Johnny在我前方不遠處, 我覺得他直接下的機率很大... "好! Johnny 下我就跟著衝啦!!" 沒想到一到路口 Johnny 竟然停了下來, 準備牽車還在路口猶豫左邊右邊. 我雖然才等了不到一秒, 可是那個要下的氣勢都沒了, 當機立斷下來用牽的... 咻咻咻的從路線中間直接跑下去. ㄟ... 還超過了 Johnny. 當氣勢沒了的時候, 還是選擇保守一點的方法, 搞不好還能因此有所收獲喔!!

不過... 雖然在這兩個點都因牽車而獲益超過了人, 還是希望不要被人家拍到牽車的樣子. 偏偏我的相機交給今日 Team Girl-馬妹, 而她也很盡責的在這兩個地方, 不偏不倚, 不急不徐, 不慌不忙的錄到我牽車的樣子, 真是... 掉漆兼破康... Orz.







心機重的歐陽跟 Tony, 知道這邊一定有相機有錄影,
還在路口休息了好一會兒, 再好整以暇的下來.



正偉一開始出發跟著領先集團爆走爬坡,
想也知道, 過太極宮就自爆了... 後面下得還真驚險.



阿凱體力跟技巧都進步不少,
是本隊今日完全沒摔車, 全身而退第一人!!



復出後的威利.
我的衝線照, 就是因為威利在我前面才這麼拼.
可惜還是差了一個車身.



正宏下得游刃有餘...

還好接下來的麥當勞坡有被其他車友拍到我騎乘大橘白的英姿, 以及衝線的爆發力. 稍稍彌補了掉漆的缺撼...

既然這麼帥... 一定要多貼幾張...
用大橘白示範硬叉下麥當勞坡五連拍... 喀喳..喀喳..喀喳..喀喳..喀喳..












今天最可惜的就是小高了, 最沒比賽運的男人. 去年坪林表演肉身磨大地, 今年紅瓦厝表演膝蓋碎大橋. 這次的戲碼則是鐵頭撞豬頭, 被前方摔車的車手給害到, 一個"席丹頭鎚"給他幹上去, 扭傷了脖子. 不然這回他拿個第三 or 第四絕對沒問題.

青姐的南洋特訓似乎成效不錯, 加上前些日子的幾次"來個中的"也加強了體能, 回國後一出手就是下坡賽第三.

青姐... 傳說中的哈比人?


行程沒有160, 身高也沒有160的青姐,
被人家說不能騎五指山,
只好來騎中福宮 Q___Q.


She is very 哈比!!


正宏下坡賽表現還行,
XC賽緊咬阿丹(差四分鐘算緊咬嗎?)
拿下第二


不蘇湖的得獎 pose 交叉腿.

1 comment:

J said...

比賽先決就是積極積極再積極突破突破再突破
接下來就是體力的問題囉
恭喜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