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6

L I V E S T R O N G


我要 LIVESTRONG

去年八月的一個小意外, 把我的尾椎摔傷了, 不能騎車, 不能攀岩, 不能跑步, 不能做瑜珈. 稍微的彎腰動作, 就足以讓我痛得想要哭出來. 沒辦法運動的身體, 讓我的整個心理消沉沮喪到極點. 生活的壓力, 工作的壓力, 加上生理上的不適, 種種的負面情緒不斷的在身體裡累積再累積, 無法釋放, 漸漸的, 對生活中的一切都失去了熱誠, 我恨這樣的自己.

7月1日, 環法賽開跑, 看著車手們在終線前衝刺, 在山路上抽車爬坡, 我體內的血, 似乎又開始沸騰了起來. "我要騎車, 我不要再墮落下去了." 開始持續的做復健, 並在徵詢醫生的意見後, 又開始踩起了踏板.

在富陽公墓的短坡上, 將近一年沒有運動而發胖的身體大口的喘息著, 連最輕的檔踩起來都是這麼的吃力, 呼, 短短 4km 的小坡, 就把我操到快爆了. 不過, 這種爬坡自虐的感覺.... 真是他x的 fxxking 爽, 整個人, 像是又活了過來.

翻著抽屜, 找出了這條已很久沒戴的 LIVESTRONG 手環再次戴上, 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 don't get upset, live stro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