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

釘孤枝 之 JOJO釘釘白目馬

一場無心插柳的對決, JOJO vs. 白馬, 就這麼盛大的展開.
大夥兒取消了固定的貓空 off road, 就為了看白馬被釘, 哈哈哈...

本次比賽分成兩段, 1)動物園門口到命運的三叉口, 2)命運的三叉口到分水崙. 賽前白馬不斷放話, 說在南部做了多少又多少平路40km/hr巡航訓練, 沒想到竟在外環道保留實力, "故意"放水, 想在登山段一舉幹掉 JOJO, 不過... 縱使機關算盡, 沒體力加沒實力, 兩站都讓 JOJO 拿了下來, 狠狠的釘了白馬兩下!

兩人比賽詳情及照片, 請看白馬大大網誌.

兩個人在前面比賽, 其他人在後面也沒閒著, 雖然第二站一開始我跟著 JOJO & 白馬先出去, 不過 single speed 一到平路跟下坡段馬上就被落了下來, 不久後歐陽&正偉也超過了我, 不過都一直保持在視線之內, 心中暗自盤算著... 歐陽的實力, 待會在姑娘廟應該可以追得上. 正偉嘛... 雖然體力比較好, 不過憑著我對地形的熟悉度, 應該可以在大茶壺過後, 牌樓之前跟上他, 再在最後一個彎加速出去超他個措手不及!!

果不其然, 攝影組超過我後, 前往拍攝歐陽與正偉, 歐陽為了要多搶些鏡頭稍稍落了下來, 一直在我前方一百公尺左右. 好, 慢慢來, 一個一個抓!! 不出所料, 永定橋後的那個坡是個機會, 憑著 single speed 沒法降檔只能加速衝上的原則, 一舉拉近了不少距離. 歐陽的背影此時看起來有點虛弱, 像是在緩和剛剛那個坡後飆高的心跳. 此時不抓更待何時!! 坐定著穩穩的踩踏加速, 在姑娘廟前就將歐陽追了過去. OK, Next!! 此時正偉不在視線內, 跟計劃不同, 其實有點慌, 稍微加了點速度, 終於遠遠的鎖定了目標, 及幾位其他不認識的車友, 這時距離大茶壺不遠, 也表示終點也快到了. 大茶壺這個彎哪, 可是一個相當好的攻擊點, 因為視線上的死腳, 若抓準攻擊時機, 保證讓對手轉過來後看到你的背影早已離去在那長長的坡上而鬥志全失. 但我估計正偉是個騎沒幾次的新手, 對地形還不熟, 又有曾在貓空跟丟迷路的前科, 所以雖然他已在蠻遠的前方消失在大茶壺彎, 我還是不斷告訴自己壓抑住不要急, 穩穩的慢慢的保持著節奏. 彎過去後, 再一次, 諸葛孔明再怎麼神機妙算也不過是跟我打個平手!! 正偉的背影就在不遠的前方, 他累了!! 他此時一定心想著怎麼還沒到啊?? 呵呵呵...小朋友不要急, 鼠叔追上來了~~~ 繼續坐著穩穩的踩踏加速, sigle speed 的優點這時就出來了, 沒有換檔鍊條後變飛輪的聲音, 無聲無息的就摸到了正偉後面, 如期在牌樓前追上了他. 沒想到半路殺出個程咬金, 今天當攝影組的他哥正宏騎著摩托車回頭下山來拍, 一看到這個情形就對著他喊衝出去啊!! 我領先在前只有不到十公尺吧, 一聽到這覺得情況不妙, 當機立斷站起來抽了出去, 回頭看了看, 正偉果然還搞不清楚狀況, 不知終點就要到了, 我也就順順的拿了個第三名.

今天戰術設計及運用的相當成功, 跟計劃中的可說是一模一樣, awsome!!! 公路車也是很好玩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