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4

中的貓空二號餐, 麻煩再來一份

路線: 公館-> 六張犁-> 崇德街(3.8km 爬坡)-> 動物園-> 深坑外環道-> 阿柔洋產業道路(7km 爬坡)-> 草湳-> 逆騎貓空第一段-> 再來貓空 1,2,3,4,5



不穩定的梅雨鋒面, 80% 的下雨機率預報, 卻是出個大太陽的週末早晨. 依照原定計劃, 來個中的吧! 青姐家因為離阿柔洋較近, 也比較遜腳, 她自動捨去崇德街這一段. 其他參賽人員直接店裡集合出發. 在六張犁饅頭店撿起了公路車組的大金剛, 不來嗯&書敏夫妻, 及三個月前偷練貓空摔斷手後初次復出的小天王後, 就直上崇德路.

在六張犁饅頭店撿上來的不來嗯與書敏夫妻檔,
難得公路車組跟登山車組一起出發,
並騎共同的路線.


跟阿柔洋比起來, 崇德路還真是和藹可親的多了, 一行人以此當熱身, 慢慢的上, 大約花了 15-20min 到頂. 此時與青姐通了個電話, 得知她剛轉入阿柔洋入口, 轉身跟太平山賽第五名的阿亮, 公路車組的金剛, 還有登山車組爬坡王小高說 "兄弟們! 你們今天的課表就是追殺青姐! Let's Go!!!"

在崇德街山頂確認了青姐的方位後,
開始展開獵殺行動.


之後一路下滑接上外環道, 在此遭書敏戲弄, 在平路上海放我這為比賽而做爬坡設定的單速車, 自此不見人影, 直到阿柔洋入口. 金剛隨即發力衝出, 拉開了一段差距; 阿亮一如往常, 先在後面偷偷摸摸的拍照, 約莫 1km 後才說... 現在不出去, 就追不到金剛啦. 雖然他騎登山車沒用卡踏, 還是瞬間就把我拉開了, 本來想跟一下, 發現這樣不對, 心跳會爆掉, 還是退了下來. 倒是前一晚失眠的小高, 不顧心臟與肝臟的健康而跟了出去. 阿凱和 Tony 跟在我後面, 讓我有點不能被他們咬住的壓力. 雖沒帶心跳表, 但大概瞭解自己的強度在哪裡, 穩穩的踩. 慢慢的就甩掉了阿凱和 Tony, 自己獨走.

外環道上命運的紅綠燈.
平常我們都是擠到最前面等著綠燈亮起衝出去.
今天我停在最前面,
後面不認識的車友自動自發的跟著我們靠邊排了一整排. 還蠻好笑的.
如果早一秒過這裡, 就不會被書敏跟上來後又海放我.
如果早一秒過這裡, 也許我也能在天南宮前獵殺到青姐.
這一切... 都是紅綠燈的安排.


在外環道被書敏欺負海放.


剛轉進阿柔洋, 阿亮還在拍照, 大家嘻嘻哈哈.
照片左邊是小高, 右邊是阿凱, 我身後的那位是 Tony.
這張有點像前一篇文章的 MV.


前半段的阿柔洋可以說是一點遮蔽都沒有, 梅雨要下不下的悶熱, 搭配已高掛天頂的陽光, 實在很想讓人停下來掉頭啊... 這時前方一個個出現的其他不認識車友的身影, 就成了往前追的一種動力. 在不知道超過幾台公路車小徑車登山車後, 在約 5km處的前方出現了個熟悉的 CSC 車衣的身影... 咦? 是大金剛嗎? 怎麼可能? 心中一時澎湃激動了起來. 想起去年烏來拔刀爾練車時, 他還輕鬆的邊爬邊等我, 怎麼今天...? 原本想加速一口氣追上大約 300m 的差距, 後來驚覺不行, 這樣我會一下就爆了, 間歇訓練做不夠, 無法做持續一波又一波的攻擊, 只好慢慢的加速, 穩穩的來. 看大金剛的背影, 他應該沒膏了, 還有 2km, 應該追得上. 終於, 在 6.5km 處摸到他旁邊, 才知道他早餐沒吃, 加上一開始的爆衝, 過 2km 處的陡坡就沒力了, 我也才有機會在最後衝線超過他.

金剛, 29er 適合我,
也會適合你的...
來加入精實的登山車組吧!!


最後為了追金剛氣力放盡,
才有如此呆滯僵硬的動作表情.
而金剛已在一旁迫不及待的自我補給了起來.


至於前方部隊的戰果, 阿亮在 6.5km 處追殺到了青姐; 小高也在天南宮前幾十公尺追到, 好樣的, 果然是有照表操課. 而青姐在上週二的中的貓空一號餐(北宜), 得到馬老闆的浪漫公路私人授課, 爬坡功力果然大增, 時間一下推進了 10分鐘, 不過她少爬了一段崇德街, 有作弊嫌疑, 成績不列入記錄.

而我今天用大橘白, 搭配比賽用的齒比設定(24/17, 大概是26輪徑的 33/20), 再創個人 PR, 34分14秒. 比三個月前的計時快了近兩分鐘... 很爽!! 也許是沒帶心跳表, 騎得比較沒那麼保守吧.

為了比賽而調配的齒比,
只比平常騎乘的檔位輕了約一檔,
卻有很明顯的差別,
不過平路也踩得半死就是.


這張... 反光鏡自拍加後面那個白爛衝線照...
給人一種... 海棉寶寶與派大星的感覺.


約莫五分鐘後, 阿凱也上來了, 很快喔! 看來... 在家跟女兒玩 Wii 的跑步遊戲, 的確也是有訓練效果. 明年的紅瓦厝他要幹掉陶子哥, 應該是輕而易舉的事了. Tony 接著也上來了. 而等了好久, 傷後復出的莖肛螂小天王才慢慢的龜上來, 下了車馬上躺在地上... 混了這麼久, 一復出就給他下了個馬威, 爽!! 新同學阿政同一時間也上來.

傷後復出的軟腳小天王莖肛螂.
有被操到喔!!


休息了一會, 等不到不來嗯與書敏夫妻檔, 大金剛就下山要他們下課了, 公路車組就此結束, 登山車組繼續. 下了草湳之後, 我堅持要來回第一段一趟, 小天王跟我逆騎回去就下山看房子了. 其他人直接到天恩宮休息補給... 一進去就遇到了走傳統路線上來的馬老闆跟小劉, 歐陽等人. 下了幾天的雨, 第一段特別濕滑, 硬叉還真是不太好騎, 小心為上, 沒把握的就下來牽, 生命誠可貴啊~~~

獨自一人騎完了第一段, 再趕到天恩宮會合, 才裝完水, 馬上就又出發了. 接下來的 2,3,4段, 讓今天第一次來個中的阿凱跟 Tony有了腿軟的感覺, 有練到喔!! 而我今天在長樓梯下得特別慢, 禮拜二在此發射的陰影猶在, 還是慢慢來好. 還蠻驚訝自己能在這樓梯上控制在自己想要的慢速, 這... 也是種進步吧.

第三段入口.
果然大輪子跟我的身材比例才搭配啊!!



11:30 整段騎完, 還不錯. 雖然是這樣來個中的行程, 但跟原本的傳統路線差不多的結束時間, 顯示大家都有進步, 也有練到... 很好!! 在賽季期間, 就是要保持這樣一點中高強度的訓練才是. 下禮拜比完, 還有一場 7/18的鳳山水庫, 之就可以擺爛啦!!

貓空的最後一個下坡.
不是我掉漆不敢騎,
而是想說這邊種菜的婆婆好不容易,
把之前被我們騎出來的溝挖大填上石頭,
不要再去破壞它.
在 off road 風氣越來越盛行之時,
我們也該想想, 要如何來去維護林道的事了...


當然, 最後還是要用煙酒來做個結尾啦!!


有打折的啤酒最好喝!!


餐後來個冰啤酒配根煙... 爽!!


本文照片由 UH選手貓空天使大尾一姐, 爬坡至尊太平山第五名阿亮, 以及松渤洗車高所提供.

同場加映:
阿亮的 來個中的之崇德街加阿柔洋
阿亮的 來個中的之貓空2345段
小高的 09/6/13為了來個中的貓空-不讓你睡

3 comments:

Davieangel said...

你不騎溝
可以騎樓梯啊
人家小高都騎樓梯下來
藉口一堆是跟誰學的啊

Unknown said...

金剛超適合29er的。

書敏 said...

我哪敢海放威名滿天下的盧魚哥啊,
我只是去把我尪追回來.

等騎上阿柔洋,我就完全一個無力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