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1

心愛的玩具們

四台車, 會不會太多?

Giant A-980, 11年前, 人生中自己第一次買的腳踏車, 騎了半年迷上公路車後,大部份的時間就是停在
角落收集灰塵. 幾次想將她送去回收掉, 但就是捨不得, 畢竟... 1071 公里的單人環島路上, 她毫無怨言的陪了我渡過. 10多年了, 在有了三台車之後, 我將她重新大大整理過, 改成了單速, 原本只當她是台買買便當送送件的通勤車, 但強壯的 CroMo 車架似乎不甘只擔負這小小的任務, 換上了卡踏, 貓空 off road 照樣騎的嚇嚇叫, 也比騎 trance 要有更多的挑戰性. 我不得不說, 這是我最愛騎的一台車.




Parkpre Team 925R, 也是差不多十年前買的一臺鋼管車架(好像是 Tange 管材), 當年是搭配整組 Campy Chorus 零件, 在2000年出國進修時將車拆掉把零件賣了, 但因為喜歡這車架乾淨的線條及鈦色的烤漆, 怕以後找不到這樣的車架, 就將她留了下來. 這幾年有想過換個公路車架的念頭, 鋁合金的沒考慮, 碳纖車架的造型很多第一眼看起來很好看, 但就是沒有鋼管車耐看, 加上沒有參加比賽, 對重量也不是斤斤計較, 還是好好留著這台愛車繼續騎. 雖然目前比較著迷於 mtb off road, 但騎公路車是個很好的訓練方式, 加上跟著阿綸練車團一起騎, 更是有樂趣. 不過畢竟是 10 年的老車了, 有些小地方掉漆生鏽, 最近想把她送去整修整修, 重新烤漆一下, 白色... 似乎很不錯說...



Giant Trance 3, 這車上一篇介紹過了, 就不再多做贅述, 不過要提的是, 她算是打開了我的 off road 大門, 秀給我看了柏油路之外的世界, 也因為有她, 我也才敢騎著我的單速硬叉車去 off road.







It's all good....



MuddyFox therapy, 這車... 名義上是組給女朋友騎的, but the truth is... 我自己想要一台土坡/街道車來玩. 不過一切還是以女友騎乘的設定為優先, 剛好在網路上找到這個顏色塗裝和造型女友都喜歡的車架, 搭配白色的 RST 前叉, 白色座墊, 和無意間找到的白色 Ameba 短龍頭, 真是太配啦!! 女友騎在路上, 的確招來不少欣羨的眼光. 由於上管太長, 把我原本給 trance 用的 RaceFace 座管反過來裝給女友騎, 另外訂了一支 410mm 長的 Thomson 座管, 讓我也能騎這台去 off road 用, 讚啦!!





四台車, 會不會太多? 妳這麼問.... 我只能說....




男人本來就不是專情的動物.
and I want even mo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