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1

真男人

上週五想說連出了三天太陽, 貓空的路應該蠻乾, 拜六可以試試騎我的兩速硬叉買菜車去給他 off road 一下, 才換好卡踏沒多久, 就下起了一陣超大雷陣雨, 幾經考慮, 豁出去了, 沒在怕的啦!!


隔天一早一樣政大門口集合, 只是今天特別緊張, 深怕連指南宮都踩不上去, 出發後覺得還好嘛, 硬叉的車上坡是省力許多, 32-18 齒比上到指南宮不是問題, 22-18 就留在 off road 再用了. 進了第一段, 22-18 就派上用場了, 雖然比平常騎 trance 時踩的重了一點, 大至上來說都還很 ok, 除了一小段亂石的緩坡不像 trance 能一口氣上去之外, 其他的路段都還好, 沒有前避震也沒有多難騎, 重要的是手腕跟膝蓋放鬆, 隨時能反應地面的震動.


第二段, 從晨曦茶坊後的 off road 陡上坡開始, 這一段已有心理準備了, 連 trance 也還沒有一口氣就攻下過, 牽車是注定的, 不過我還是不放棄, 一小段一小段的試, 突然卡卡卡的一連串聲音, 原本以為是鍊條斷了, 可是不對啊, 還能騎啊, 慢慢的牽上去後, 先是看不出有啥異狀, 在上路時又有卡卡卡的聲音, 仔細一看, 前面22盤的一顆螺絲不知何時已經爆開了, 齒盤也扭曲得快斷了, 這下可好, 真的是只能 singlespeed 了.


一開始心情還蠻 down 的, 不過危機就是轉機, 即使只有一速也要拼到底, 除了一處較長的 off road 陡上坡只能攻上一半, 其他的坡因為不得不踩, 攻頂效率好的驚人, 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以往都降檔坐著輕踩, 今天拼了命站起來抽, 只要重心抓得好, 不讓後輪打滑, 沒那麼難嘛... 反而是下坡讓我有點怕怕, 尤其是濕滑的亂石區造成的心理因素, 讓我頻頻脫卡下馬, 不過最後還是安全完成了.



我想, 我是迷上了這樣的騎車樂趣了. singlespeed 硬叉騎 off road, 讓人有種"真男人"的驕傲感.





被踩爆的 22 齒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