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4

Shooting off-road mountain biking

 一直以來, bike magazine 的照片就深深的吸引我, 不是 bling bling 美美的發燒新品照, 或是那種美少女扶著單車淺淺的微笑照, 而是真正能表現出登山車 off road 的精神, 讓人看了就想馬上跨上車出去騎的那種. 心中雖然盤算這要拍照的計畫很久了, 卻因自己 off road 技術不足, 深怕一個不小心摔壞了吃飯的傢伙, 遲遲不敢帶相機一起去騎. 不過上週初騎五指山慘摔, 右肩嚴重扭傷, 倒是給了我這一個機會, 雖然無法騎車, 但相機還拿得動, 選日子不如撞日子, 加上天公做美, 這禮拜就來執行個很早前就計畫要做的事 - 拍登山車 off road 照.


 週六一大早一樣在政大前跟阿綸車隊集合, 我猜阿綸可能是上禮拜看到我騎我的硬叉買菜車去玩, 腳癢了, 今天也騎了他塵封已久的 Airborne Sky Hag 單速車來玩. 之前沒仔細端詳過他的車子, 今天一看到卻驚為天人, 車架的幾何, 角度, 設計, 都是我最近找破頭的夢中情人, 鋼管單速 aggressive xc 的車架, 一直纏著阿綸問這車架還有沒有? 還找不找得到? 正宏也很想要一台, 阿綸也覺得這車停產太可惜, 看看能不能找工廠照這角度燒幾台來.


 出發後我騎摩托車先繞到第一段出口, 從後面走進去, 沿途發現幾個景都還蠻不錯的, 不過因為考慮到不能擔誤騎乘, 只能選定一個定點, 就來到了小橋那一小段, 在這兒嚐試用短望遠鏡頭, 雖然可以清楚的拍到每個人, 但稍嫌無趣了點, 決定在下一段換個方法.

 往第二段前進時遇到修路摩托車無法前進, 原本要打道回府下週再來, 結果還給我繞到優人神鼓第二段出口, 趕緊往上爬, 正好趕上他們下山, 這次用廣角鏡, 閃燈凝結住動作, 慢快門讓背景晃動產生速度感.

 第一次拍, 效果還算不錯, 不過還不夠好, 下次要再著重於人, 車, 跟環境的整體氛圍.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盧魚部落格復活了
祝早日康復
到時候再一起去騎車

Anonymous said...

我還有全新的 Airborne Sky Hag 雷諾 853鋼管單速車架. 車架的幾何, 角度, 設計, 都是相當好的設計, 鋼管單速 aggressive xc 的車架, 還是很多網友心中的夢中情車喔!!有誠意可電聯開價 勿直接下標....詳情請看關於我....0939099572


這裡有網友的相關資料喔http://basslu.blogspot.com/2007_06_01_archiv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