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6

重練日誌 (七) 滑不溜丟五指山

雖然下了好多天的雨, 大夥兒還是決定給他來去五指山一下.我也想看看自己的”腳功”有沒有給他進步些. 加上聽說第二段高速公路將開挖做樓梯(他X的台北市長, 台北自然的地方還不夠少嗎??), 再不騎可能就沒機會了.

車子停在劍南路, 正要上攻風櫃嘴時, 發現後煞沒了!! 可能是裝後輪時碟盤不小心ㄎㄠ掉了半塊煞車皮, 本來以為要提早下課了, 這時發現了 BB7機械碟的好處-把兩邊來另片都轉進去, 硬殺!! 就這麼騎著磨著碟盤的車子上山了. 騎到最陡最喘的地方才想到, 上坡可以不用讓它磨啊! 豬頭!! 不過, 為了不想留個落地的臭名, 還是沒下車調整直上海倫咖啡. 下回可要放聰明點.

即使行前已表明了這不是放生團, 但一群人還是沒因此鬆懈, 到山頂前後沒差多少時間, 也沒耽擱太久就衝下山了. 一進了林道果然如預期般的濕滑, 後輪的煞車還是不足, 幾次前煞太多差點噴出去, 只好再轉, 終於有點用了. 一路上只聽得前人相互漏氣幹醮, 我騎在後面, 本想慢慢研究一下平踏板, 不過路面濕滑讓人不得不全神貫注在路線上, 等平緩一些的路段才回神過來想到踏板的事, 發現自己其實大部份的路段腳都還黏得住, 直到上坡時才明顯的感受到”卡踏真好!”

最後兩段, 再度驗證了膏存量不足的事實, 雖然今天有帶補給品, 不過肌耐力明顯衰退, 雖不至於像小天王或黑哥那般抽筋, 平常的貓空騎的太散慢了. 我們要開始... 冬季五指山特訓!!!

如果不飛不跳的話, 一些小落差其實腳都還算蠻乖的沒亂跑, 這應該算是有進步了吧. 再幾個禮拜, 如果我 bunny hop再沒啥進展, 我就要公開承認我沒有飛飛跳跳的天份(or guts), 將會把重心放在 single speed, 硬叉等不蘇湖界了.

2 comments:

Davieangel said...

人家好想五指山啦!!!

basslu said...

等妳回來, 可能高速公路就已成歷史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