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重練日誌 (八) 再戰五指山

連拼兩個禮拜的五指山, 好像從來都沒這麼精實過…

正宏為了一洗上週破記錄的12次發射之恥, 還要為爆開的 Anthem Adv 後三角報仇, 早早就已約好今天再戰五指山. 那當然是一起奉陪囉.

今天為自己計了時, 不記還好, 記了還真有點失望. 用有變速的車, 從楓林橋到風櫃嘴, 竟然只比幾個月前 single speed 上快 1分半而已??!! 就算這次用平踏板, 再扣掉等人的 30 sec, 才差那麼一點?? 真是欠訓練啊. 不過上去後沒像上回那樣累到不想 off road 下山倒是真的. So… 多少還是有一點點進步吧.

今天正宏報仇心切, 加上老闆有時限, 及回程可能座位會不夠, 當真成了放生團行程, 讓來台出差的外國車友 Jeff 先盛後衰, 到後來有點吃不消. 而我一進林道口不用20公尺就會摔的慣例, 今天也沒錯過, 害到跟得太近的 Jeff 發射, ooops! I did it again. Sorry!

跟上週比起來, 路面狀況雖然還是有點滑, 但已經算是還不錯了 今天腳踏踏板的感覺還 ok, 倒是落鍊的次數比上週少了許多, 這… 也算是小小的進步嗎?

少落鍊 = 鍊條的彈跳減少 = 車子的震動減少 = 我的收力越來越好 ??

就當他是吧… 哈哈.


我越來越想把車改回 single speed 了.

1 comment:

Davieangel said...

收力好?

你把胎壓打到40再下五指山給我看.
你有兩個月時間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