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賀新春 - 三通嶺亂亂騎 之 誰來救救我

"救我!! 救我!!~~~~~"
我在車隊的最後方, 遠遠的聽到正宏用著虛弱又帶點驚嚇的聲音喊著, 馬上丟下了車往前跑去, 估計前方的車友們已開始救援行動, 狹小的稜線上人多難辦事, 我就拿出了相機繼續擔任攝影工作, 為這一切留下記錄.



是在三通嶺松林步道上的岔路, 一條往下, 是網路上車友們騎的路線; 一條往長潭坑山, 沒看過有人騎的稜線. "要騎哪一條?" "根據資訊應該往下吧?" "稜線也可以騎吧?" "騎啊, ㄚ是有在怕的ㄋㄧ!!" "對啊, 不然今天騎那麼短, 不過癮啊!!" "那走啊! 不過就是騎車嘛!" 車友們七嘴八舌後決定來去稜線走走, 反正今天回頭路走了不少, 也不差這一條啦. 正宏一如往常的一馬當先衝了出去, 我因帶著相機行動不便, 留在最後出發. 一騎就發現這條不但沒人騎, 應該也沒什麼人在走, 正在跟地上帶刺的植物跟樹根奮戰時, 就傳來了求救的呼聲. 正宏四腳朝天的卡在崖上的一棵樹上, 他的車子壓在他身上讓他無法動彈, 七手八腳一陣先把他的車拉了上來, 再將他救上來. 大家都知道他的騎車風格, 馬上就跟他說沒騎過的路別衝得那麼快... 等等等的, 他一直用虛弱的聲音說他真的沒有衝很快, 是那邊沒路的地方被草蓋住跟本看不到, 瞬間連人帶車就往山下掉了. 後來跟據騎在他後方目擊證人 JOJO 的說法, 真的是前一秒還好好的在騎, 下一秒人就消失在稜線上了. 還好沒有大礙, 也沒有對正宏心理造成太大的陰影, 因為休息幾分鐘後回頭下松林步道再又轉接挑炭古道, 照樣一路呸下去.

阿綸率先跳下去, 歐陽緊跟在後.


車子先上來!! 可照片看起來卻像搶了車子再把人踢下山...


患者已可自行移動, 走了走了!




竟然開始玩了起來!!


再拉一把!!


呼!! 終於上來了...



除了每週六固定的貓空騎車外, 本車隊一向是禮拜六晚上 9:00 才決定隔天早上 7:00 要騎哪. 偶爾也有早上 7:00 集合架車時, 才從別人的聊天中得知不是約好了的虎頭山怎麼變成了五指山? 更有幼稚與賭氣的決定如:"走這邊回台北啊!! 敢不敢??" "ㄚ是有什麼不敢? 不過就騎車咩!!" 也沒跟後面的人講, 就這樣從福隆繞了一大圈的北海岸回台北. 這樣的傳統, 讓我們這次在除夕就決定初二要騎三通嶺, 初一晚上問到三通嶺的路, 看起來還真是有計劃的了. 不過想當然, 再怎麼周全的計劃, 還是比不上現實的變化, 還好我們都是隨機應變不拘小節的人, OK 的!!

初二一早, 三方人馬分別北上南下, 集合的出乎意料的順利, 跟著前一天晚上網友報的路, 順利的上了苗48. 網友說有路標, 所以我們一看到三通嶺的一個牌樓就迫不及待的下車開始騎, 後來發現那個入口是上坡難度比較高的挑炭古道, 而不是一般車友的起點五月雪步道. 沒差啦, 就當是來探路的就好了. 這邊的林道雖然難度不高, 路線也不很長, 不過在相思林裡騎車的感覺真是好啊. 等五月我們再來看雪, 剩下的就看相片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有一種越看越熟悉的感覺

那個...從福隆繞一大圈回台北的苦主不就是我跟青姐嗎? 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