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8

因傷棄賽 - 殘念金瓜寮

 不管是攀岩還是騎車, 參加比賽的主要目的都不是在拿獎, 而是享受那種跟同好們共襄盛舉及互相鼓勵的氣氛. 2007 的坪林金瓜寮越野賽是我報名參加的登山車第一場賽事(也沒比過公路車), 當然也是報著玩樂的心情去. 只不過在賽前熟悉場地時, 繞完第一圈後就覺得肩膀的傷隱隱作痛, 當下有點擔心, 再繞第二圈時, 在下坡路段的前方有車友牽車, 為了閃避他煞車一個沒控制好, 兩手用力撐著把手, 雖沒摔車, 不過整個右肩頓時酸痛無力, 也抬不起來. 跪倒在路邊休息了一下, 才慢慢的恢復一點力氣, 歐陽非常好心的要幫我牽車, 不過我想把這一圈給他騎完, 畢竟報名費交了, 至少騎個兩圈吧!! 回到休息區確定不繼續比了, 就拿起相機當攝影組幫大家拍照囉.


 來自澳洲的 Ashley 曾是公路車手, 轉戰 MTB 後主要參加 24hr 的耐力賽及 xc 賽, 今天的五圈 10km 對他來說似乎才剛熱身完就完賽了. 一開始他就處於領先地位, 雖然在第一圈最後一個 off road 髮夾彎被第二名的選手超過, 隨即在第二圈的陡上水泥路追回, 自此一路領先到終點, 第二名的本地選手也很強, 一直緊跟到最後一圈的上坡才被拉開距離, 超精彩的一場比賽, 另人熱血沸騰啊!!

 正宏在第四圈時被套圈, 座墊螺絲鬆了, 座墊也掉了, 還是把這一圈騎完, 最後也小飛了一下, 騎著沒有座墊的車飛, 真讓人對他的大後方捏把冷汗. 歐陽和他學長哥倆好, 在第二圈一起被套圈, 不過還是站上了頒獎台, 可見參賽人數之少, M20 前三名由阿綸車隊一手包辦(只有三名選手參賽?).



 11點多, 終於輪到歐吉桑組, 阿綸此時已被曬的頭昏腦脹, 爬坡慢慢來, 下坡也不似平時那般神勇, 最後只拿個分組第三, 不過最後一圈當然還是要小飛一下, 鏡頭抓的剛剛好.








 下午有事提早先回家, 沒能拍到下坡賽, 蠻可惜的, 只有早上拍到一位車友練習, 下回虎頭山再來拍.




 雖然這次沒能下場比賽, 我還是覺得很開心, 能跟臭味相投的車友一起騎車. 現在就是要好好養傷, 平常騎車不能再亂衝亂跳, 希望月底前的虎頭山賽前肩傷能好, 下場一起比.

2 comments:

阿甫 said...

你好..請教一個問題.請問車車是在哪裡烤ㄉ.真漂亮.我也有一台老車.想幫她從新整理.但一直找不到地方處理..車架加前叉這樣花了coco..謝謝你

basslu said...

是在 y 拍上找的, 搜尋"車架修護"就可找到, 價錢請自行與賣家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