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8

缸爆虎頭山

 嗯... 我太低估了比賽路線和強度了, 以為探路時順順就騎得上去的坡, 卻在高強度的競賽下, 竟讓我心跳一下飆高爆缸, 當然就只有下馬推車的份啦. 倒是鵝卵石下坡下得超過癮, 把速度推到有點超過自己的極限, 只是抖得手跟腿都沒力!! 安全完賽沒摔車又騎得過癮, 就是上天有保佑的啦.

 今天沒力氣拍 xc 賽, 倒是拍了一點下坡賽, 經驗不足, 拍的不是很滿意. 只是今年度已沒有 off road 賽事, 可惜啊~~~

未戴全罩式安全帽的小青, 秀出滿臉的殺氣騰騰, 果真是個有心機的角兒!


 第一次的比賽, 好像總是狀況比較多? 從早上一開始就迷路, 前輪快拆螺帽不見, 到最後好不容易會合拿到車, 再回到比賽集結的場地, M15, 20, 25 組已經剩下最後一圈了, 這時 Ashley 落後第一名的選手約15秒左右, 他把水壺丟了, 準備最後一圈全力衝刺追回, 最後上坡的一個彎, 只看到第一名咬牙ㄍㄧㄥ上來, 回頭盯著身後約5公尺外的 Ashley, 拼了上來, Ashley 以數秒之差得了第二名, 精彩的一場比賽. 這次因為迷路讓 Ashley 沒能提早到賽場熱身足夠, 真是有點抱歉.


 接下來就是我的組別了, 聽取前人經驗, 儘量往前擠, 比賽的氣氛讓我的心跳特別興奮. 槍聲響起衝了出去, 還不錯, 在前幾個, 但就在鵝卵石下坡路段準備超車時, 前面的車友摔車了, 看著他左扭右甩的犁田下去, 還蠻驚心動魄的! 在他倒地的同時, 我已選好了路線要衝出去, 結果旁邊的車友硬生生要從我前面切過去, 這下好了, 兩個人都卡到下馬了, 就這麼一瞬間, 後方幾位選手咻咻咻的就超了過去. 好吧好吧, 給你先走, 我這愛禮讓的個性, 好像不太適合激烈的競賽. 上車繼續衝下坡, 雖然之前有來探過路, 但都是挑好的路線走, 一旦比賽人多, 就得另選路線, 在滾來滾去的鵝卵石堆衝下坡, 還真是令人膽戰心驚. 接下來進到林子裡, 想加速衝出去, 靠! 落鍊了!! 這台車什麼都好, 就是這三不五時震動太大會掉鍊的毛病另人頭痛, 偏偏又在比賽的第一圈發生, 真是 OOXX三角形的!! 因為鍊條卡死, 又不得不下來搞, 這時後出發的 M35 跟 M40 又好幾個從我身邊咻咻咻的飛了過去, 遇到這種事, 當真讓人鬥志全消, 搞了約30幾秒才把鍊條搞定, 上車繼續, 喝個水吧! 咦?? 水壺呢?? 難到剛才一陣混亂之中水壺也飛不見蛋去? 真是他x的趕羚羊, 第一次比賽就給我下馬威對了. 事到如今也只好默默的接受了命運的安排吧. 雖然沒有了鬥志, 心跳卻還是飆的超高, 探路時能騎得上去的坡, 也騎到爆缸下馬牽車. 第二圈時追上了 Foong, 還真想把速度放慢讓領先者來給我套圈說, 結果牽車走太快, 戰術失敗, 還要再跑一圈, 真是過足了癮了. 回家可能會倒好幾天吧.

 M45 的阿綸狀況也不是很好, 脊椎的傷加上組太多車卻沒時間騎車, 虛啊, 不過憑著他長年累積下來的底子, 還是拿了個第二名. Johnny 跟 Ashley 同為 M25, 拼了四圈被追上, 沒名次, 而 M20 的嵩瀚與 M25一起開跑, 騎了兩圈被套圈, 還能拿第三名(四人參賽), 讓沒參加 xc 而選擇參加下坡賽沒得名的正宏後悔痛失拿獎的機會. 而精打細算的小青前一天喝酒唱歌到早上4點, 仍然輕輕鬆鬆拿個女子組下坡賽第二(共三人參賽), 果真是個狠角色.

 參加比賽真的可以 push 一下自己的極限, 平常都只是輕鬆騎 off road, 一遇上高強度的比賽就掛了, 基礎的體能還是得訓練不得馬虎, 間歇訓練更是重要, 公路車架已烤漆完成回到手中, 將趕快組起恢復晨騎訓練, 至於煙嘛..... 慢慢再戒囉.




正宏飛二號跳台 3 連拍


飛跳台四連拍合成照, 這... 好像又是江江?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水唷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