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3

Why Single Speed? 之二

雖然有之前兩速買菜車上貓空變單速的經驗, 還有聽過阿綸用單速硬叉上下五指山跟DH尬車的英勇事蹟, 但對於一下子就要改成 single speed, 心中多少還是有點恐懼. 不過看到 mtbr 上的討論區, 一堆人自從騎了單速後, 原先價值十幾萬的高檔前後避震車都堆到車庫去生灰塵了. 真有這麼好玩嗎? 恐懼和好奇一直在心中互相拉扯. 最後, 好奇心嬴了, 我決定給他試一試.


既然要騎 single speed, 那就一定要用鋼管. 既然要騎鋼管, 那就一定要試試傳說中的雷諾 853管材. 在一陣尋尋覓覓之後, 在國內方便入手的 853管材 + single speed 的車架, 就是 台灣雲豹的 Patada 百步蛇車架 .

一直覺得 mtbr 上那些外國人有點太誇大了 single speed 的魔力, 但萬萬沒想到, 我一試就上癮了. 真的是… 那種很簡單, 很單純騎車的快樂, 騎在林道裡, 不用再去計算下一段地型要換到哪個檔, 或是擔心等會上坡踩太重那個檔會換不上去, 或是我的避震器到底有沒有設定好? 鎖住的開關有沒有打開? …等等等之前一邊騎一邊在想的問題, 現在全都沒了. 鍊條安安靜靜的在一大一小前後兩齒盤轉動, 不會再擔心打到車架, 不用再擔心勾爪歪掉後變摔爛, 也不再去想如果換了XTR 的變速會不會比現在的 X0 還要快?? 全部的專注力都用在騎車上, and that is soooooo DAMN fu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