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

Why Single Speed? 之三

單速 + 硬叉(rigid fork), 又是一個被阿綸跟 mtbr 影響我頗深的騎法. 我今天會變得如此讓人不蘇湖, 都是因為他們.

一年多前吧, 我也不知為什麼莫名其妙買了一支鋼管硬叉(難道這就是緣份?), 放了好久, 直到三個月前, 突然就決定了, 來試試看吧. 從其他車友看到我車時臉上的表情, 就知道我有多讓他們不蘇湖.

不可否認的, 前兩次的騎乘真的很不好受, 身體雖已習慣了 hardtail, 但手還是很依賴避震前叉, 尤其是第二次就是去五指山, 很多地方之前騎雙避震都不敢下了, 再加上 single speed 騎上風櫃嘴, 到最後兩段我實在是沒力了, 車子幾乎都是用丟下山的. 唉… 我的程度還不到那, 信心動搖, 有點想換回前叉來.


決定再給它一點時間. 出乎意料的, 身體適應的速度還真是快. 連貓空那超長的樓梯我也莫名其妙順順的就下去了. 美國來的車友 Bob, 看到騎我下來, 搖搖頭, 瞪大了眼問了我兩次… “Why? I don’t get it. Why single speed and rigid fork?”

這次換我低頭笑著, 聳了聳肩, “I don’t get it, either. It’s hard to explain.”



圖片提供: 大尾天使貓空一姐

2 comments:

Davieangel said...

魚哥,
應該是因為你瘦了才能享受SINGLE SPEED的樂趣,
你有看過胖子騎SINGLE SPEED嗎?

basslu said...

我是騎了 single speed 才瘦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