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重練日誌 (三) 出師不利

新玩意兒啊… 一定要熟悉了才能拿來練!! 即使只是個小配件.

時機不好, 我的兩雙手套前後共用了兩年, 已經破了再補, 補了再破, 實在是爛到一個不行了. 終於上個禮拜買了付新手套, 真是舒服好用啊!!! 不過練了兩次車, 感覺它好像不是很耐磨的樣子, 目前在重練階段, 控制得不好常常會過度用力握把手, 為了讓這雙手套能活得久一點, 決定來買個練習專用手套.

去年第一次注意到中國女子登山車隊亮眼的成績, 看到報導上的照片我吃了一驚, 她戴的是… 白色粗棉手套??!! 沒錯, 就是刷油漆扛瓦斯做木工時會戴的那種. 好, 我也來一雙試試, 為了要多一點的磨擦力, 還買了掌心有膠的那種. 25塊一雙, 賺到!!

下午好天氣, 迫不及待的想試試這便宜的小玩意兒, 看看是不是真的物超所值.出去小小練個車. 手套一戴上, “咦?? 手指的部份有點短, 粗棉材質加上膠… 有點厚, 不太靈活, 煞車壓下去會卡到中指, 嗯… 應該沒啥大礙吧?” 心中一直在評估打分數, “啊, 前面有個小落差, 那天 wheelie drop 練得還不錯, 就拿你來開工吧!” 定杆, “喔… 今天很順很有 fu 喔,” 起動姿勢, 反腳上來, “完美!!” 下踩拉車頭, “厚.. 超順,” 車子下, 後輪著地, “Perfe~~ㄟㄟㄟ~~~..啊~~~!...幹!!!!!” 整個人四腳朝天倒在地上腦袋裡已經閃過拉翻車頭摔到尾椎造成椎間盤突出要去看建成中醫或者後腦著地醒來後忘了我是誰送進去給貓掃描的影像了, 還好我有帶安全帽.

站起身來, 手肘一點擦傷, 脊椎跟骨盆大概又歪了一些吧, 還好下禮拜已跟整脊師約了時間, 應該沒啥大礙.

“怎麼會出錯呢? 這種高度, 明明就跟吃飯一樣簡單, 怎麼變成吃屎了我??” 推敲肇事原因, 應該就是那手套, 太短又太厚, 食指拉煞車卡到中指拉得不夠, 後輪沒能像預期般的鎖定而繼續往前滑行, 就整個翻過去了.

這麼一摔, 整個 fu 都沒了, 可是既然都出來了, 總得練個些什麼吧. 還好有帶另一雙公路車用的半指手套, 趕快換過來. 草草的練了些什麼, 沒有啥進度, 除了 bunny hop 好像有一點點進步, 就回家了. 回到家馬上把手套指尖部份剪掉改成半指的, 是好用多了. 不過下次… 還是要先多適應一下, 確定沒問題了再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