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1

69er long term report - 兵敗五指山

出來騎, 總是要還的.
可他還偏偏挑這天, 天氣最好, 路面最乾, 體能最足的這一天要你還....
更那個一點... 同一個地方還.

2008/12/21, 萬里無雲天氣晴, 楓林橋上風櫃嘴個人 PR: 35分半 (single speed, 32/18).

上風櫃嘴創下個人 PR 後, 有點忐忑不安的要來測試硬叉+29前輪, 等不到小黑上來, 放生團依著老規矩, 放生了. 進入林道後, 也許是今天地真的很乾, 也許是今天體能充足, 但我覺得 29"前輪給我的信心比 130mm前叉還要大!! 雖然用硬叉, 但下的就是比以前順, 連之前都不太敢下的第一段出口的窄溝, 輕而易舉的就下了. That feels fxxking awsome!!!

有了大輪子的加持, 自信就來了, 不過... 自信跟自大往往就是那一線之隔啊. 第二段大崙尾的高速下坡路段是前所未有的乾, 試著利用邊坡壓車過彎, 一個, 兩個, 超順, 再壓一個, 再快一點!! 一個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我已經在地上滾了一圈了. What the Fxck just happened?? 研究了一下事故地點, 這個邊坡因為工程車開上來的關係變的特別鬆, 加上超乾的天氣就變成了沙地一般鬆軟, 沒有避震緩衝的前輪瞬間被改變方向, 身體對這突來的失誤反應不及直接噴了出去, 腳踝也因此扭傷. 過了碧山營地本想繼續騎, 不過腳踝實在沒法用力脫卡, 只好回頭自行先下山回到停車處一邊冰敷一邊等.

好不甘心啊!! 今天的狀況這麼好, 竟然... 仔細回想, 那竟然也是我第一次騎五指山摔個稀巴爛到肩頭舉不起來的地方. 也許... 這是個什麼訊息??

今天的摔車, 只能怪自己對地型判斷的大意, 並不是車子的問題, 相反的, 這 69er 設定反而給了我更多的信心, 連上山都創了我自己的紀錄(當然練了三個禮拜的 LSD 功勞也不小). 等不及想試試前後都是大輪的 29er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