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1

X-fusion Velvet + 650B I


星期五早上收到了新的輪框, 迫不急待將它編了起來. 終於, 等待已久, X-fusion Velvet 與 650B 的第一次結合. 隔天當然是先上貓空囉.

Velet + 650B, 還有很多的空間.


裝了變速, 將後勾爪移到最後, 後輪的空間也多了幾 mm.

雖然星期六是個出太陽的好日子, 不過之前下了幾天的雨, 林道內仍然濕滑, 些許泥濘, 石頭上也滿是青苔. 胎壓打到 50psi, 加上還不太適應變速使用較輕的齒比, 後輪打滑得蠻厲害的. 騎乘技巧上還有些習慣要克服.

石頭上的青苔, 留下輪胎打滑的痕跡.


在天恩宮休息時, 試試看其他車友的前叉能不能裝.

RST First, No No


Magura Durin 100, No No

還真是沒幾隻能裝啊! 沒有專用的 650B 前叉可供選擇, 也會是推廣 650B 規格的困難處. 不過... 當初 29er 也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有避震前叉的產生. We will see.

在第二段略濕的林道, Nevegal DTC 的排土性還 OK, 不會黏上太多的土而影響抓地力. 但另一車友的 Small Block, 因胎塊小又排列密集, 卡得滿滿得都是, 當真是成了滑滑樂.

泥土沾滿滿的 Small Block 小八胎


一些車友照片:
Johnny


阿凱


湯總


小劉

在貓空, Velvet 跟 650B 的搭配還不錯. 不過在下長樓梯時, 我忘了裝的是 650B, 大輪子的慣性讓速度上去的太快, 讓我嚇到快剉賽. 速度降不下來, 把輪子煞死又更危險, 因為剃了頭髮而變的更寬鬆安全帽也來攪局影響視線. 一直警告自己, "放鬆!! 放鬆!! 不能鎖死!! Hold 住你的 line!!" 就這樣一路用比我之前騎雙避震還要快的速度衝了下來. 媽啊!!! 我都軟腳了~~~

第三段, 跟剛換上 RST First 前叉的 Johnny 交換, 讓他試試 Velvet 跟 650B. 用慣了有 spv 平台的他, 第一印象就是怎麼輕輕帶一點煞車前叉就沉下去了? 跟他解釋了 Break Dive後, 也跟他開玩笑的抱怨他的 RST 才不穩定勒, 害我差點噴出去. 不過說真的, RST 跟 X-fusion? 我選 X-fusion. 覺得 RST 在作動時, 行程到了中間就會突然硬很多, 一下子反應不過來, 就差點噴出去了. 比較起來, Velvet 的作動順暢穩定多了.

而關於減少 Break Dive 的技巧, 我也有了點心得, 是之前用平踏板砍掉重練時做的功課有應用上了. 待我更熟練之後再來發文分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