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6

X-fusion Velvet - 軍艦岩測試

前叉:X-fusion Velvet R 100mm
氣壓:85psi
Sag :約 23mm
回彈:最快減3格

由於星期五公路車多加碼了一段拔刀爾山保慶宮, 加上星期六的貓空, 我的腿部乳酸已堆積得讓我行義路都爬得很辛苦. 從公墓下樓梯開始, 我就覺得我今天沒力的雙腿讓我整個身體很僵硬, 感覺隨時好像都會噴出去一樣. 不過還好把 Velvet 的氣壓 & sag 設定改了回來, 今天救了我不少次!

軍艦岩在北投, 讓我這個住在台北市南區的人比較少去騎, 所以對於這種大石頭的地型還頗不習慣. 加上一些陡下的落差, 之前有不少的路段都是用牽的過. 今天一開始往軍艦岩方向的路上, 身體因為疲勞, 一整個僵硬到不行, 有幾個簡單的地方都過不好, 完全沒有技術可言. 真的是全都靠避震器在騎車.

也因如此, 讓我對 Velvet 產生了信任感. 之後的一些下坡路段, 不斷告訴自己要放鬆, 並在一些比較開闊的路段試著把視線看遠一點, 少帶一點煞車. 說也奇怪, 視線一放遠, 似乎整個身體也靈活了起來. 以前遇到小落差之類的地型, 總是盯著一直看, 要拉車頭時卻老是抓不準時機. 今天看得遠, 想不到車子一到落差點, 身體就自然的, 在剛剛好的時間把車子帶了起來. 落地時 Velvet 穩穩的吸住, 不減速度的繼續往前. Damn!! That feels soooo good!!

另外, 用大輪子建立起來下陡坡的信心, 現在我也敢運用在小輪子上了. 再加上這隻 Velvet 前叉, 今天又變回我的好朋友 , 上回來還有不少要用牽的地方, 今天也都能過了. I am very happy.

回來量了一下, 今天大概最多用掉 90mm 左右的行程, 沒有觸底的感覺. 也許氣壓可以再降個一點點來試試, 看看效果如何?

另一方面, 由於 Airborne 這車架是很早的設計, 車架幾何並不適用 100mm 的前叉, 今天一量, 哇, 67度的頭管角度!! 跟一些下坡車土坡車差不多了, 難怪在轉向的操控上不是那麼容易. 將會把它換到雲豹上來試試, 希望能發揮出更多的潛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