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

賀新春 - 苗栗山城亂亂騎 之 JOJO你為什麼要說謊?



年初二除了早上的三通嶺之外, 下午也陪著大老闆騎了趟明德水庫. 初三一早起來, 還不知道今天要騎哪兒呢, 呵呵呵...

原本的計劃是: 初二來騎三通嶺, 初三下台中去玩玩大肚山. 不過根據我們對老闆的了解, 下不去台中的機率很大, 果不其然, 一大早他帶著我巡田的時候, 默默的跟我說:"今天我可能不能跟你們去騎了...." "喔, 好啊!"我用著一點都不意外, 也不在意的語氣回了這短短一句. 開始想著... 今天就來個休息日好了.

經過昨夜的一場大賭, 有人因賭輸了而洗衣曬衣弄到半夜才睡, 早上起來個個都懶懶散散, 有種不想騎的氣氛. 不過遠渡南洋回台過年的青姐不肯, 一定要騎給他過癮. JOJO 指著他們家遠方不高的後山操客家口音說:"那我們去那山上輕鬆騎好了, 聽說有 off road 喲." 大家一看那山, 還真是不高啊, 就來個輕鬆騎吧... 殊不知, 謊言自此開始發酵~~~~

終於大夥換裝完成上車出門, 一開始就覺得怎麼騎得路跟後山的方向不一樣? 而且, 苗栗山城起起伏伏上上下下的地型著實讓我們這些台北的嬌客不習慣. 終於在一個坡的最高點看到一條土路, 大家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進去了, 不過根據我多年掃墓的經驗, 這路的終點應該就是... 沒錯, 的確是有一點點的 off road, 最後就是通到別人"家"去. 這條路出來後, JOJO 又帶我們去騎了另一條小山路, 同樣的我們看到土路就鑽進去, 不過最後的終點都是到了別人家. 就這麼衝了幾趟 off road 之後, 雖然不是很過癮, 但總算是玩到了. JOJO 說要帶我們去後龍吃個黑輪伯, OK 啊, 今天就是吃吃喝喝過年玩樂團囉. 從這開始, JOJO 人體 GPS 的導航能力開始受到了質疑.

後龍市區也不過這麼點大, 卻找了三四間廟才找到黑輪伯所在的那間. 一陣廝殺吃喝之後, 大家心滿意足的想輕鬆騎回家. JOJO 說:"我帶妳們去騎將軍山自行車道, 可以看山羊ㄟ!!" 其實我們對山羊啊, 將軍山啊, 自行車道什麼的都沒興趣, "有 off road 可以騎喲." 厚!! 這一句說出來就讓我們上勾了, 帶我們穿過了北二高後往山上騎...

騎錯路, 沒關係, 念在你長年在台北, 忘了這山間小路怎麼走我們能體諒. 但你不可以說謊!! 不可以在找對路後, 但不記得路線的情況下, 一直跟我們說 "這是最後一個坡了!!", 對我們這些在台北騎習慣了一坡到頂的嬌客來說, 衝完下坡轉個彎, 眼前卻是比前一個坡還要陡還要長的挑戰, 山城裡再濃的雲霧也蓋不住我們的 c@#$%*(&@#^. "看什麼山羊啦!! 去趕羚羊還差不多!!!" 在爬過不知第幾個說謊坡後, JOJO 指著旁邊..."就是這裡啊, 可以 off road啊!!", 已經沒有人想再相信他, 或有多的力氣去理他了. 已經下午4點了, 我們晚上還得趕到竹東黑哥家烤肉拼酒呢.

說實在, 如果不是因為從原本預期的平路輕鬆騎路線, 突然變成爬坡操體能路線而讓我們一路 XXOO@#$%^, 這還真是條練車的好路線, 車少風景優美空氣好, 是苗栗縣政府規劃的自行車運動車道. 怎麼走? 可能要再問 JOJO, 但, 我可不能保證他不會說謊喔.


更多照片請看貓空一姐大尾天使的相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