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3

莫名其妙!!

Johnny 在紅瓦厝摔傷了手肘後第一次約騎, 就先來個簡單的烏來公路車輕鬆騎吧!!

一早起來發現窗外竟然有陽光!! 突然想轉念來去騎個 off road. 不過答應了大家, 還是牽了公路車出門. 一行 7人在新烏路上輕鬆騎, 跟之前的練車團比起來, 今天還真是愜意啊.

9:30am, 在觀光大橋前的 7-11有人停下補給吃早餐, 想說等他們吃完掉頭就可下課回家了. 突然 Johnny 想跟 JoJo 換車試一下, 要試哪兒呢? 那就爬個拔刀爾保慶宮吧!! 聽到這... 我眼珠子都要掉出來了. 喂喂喂... 我今天是來輕鬆騎的, 沒有要爬那麼多!!!

大概是一年前左右吧, 那時我的公路車還有 20段變速, 跟著他們來烏來練車, 新烏路上被海放不說, 騎了兩次拔刀爾, 都還沒爬到保慶宮他們就已爬完掉頭下山了, 當時快不行的我, 也很開心的跟著下課. 今天 single speed 來, 一聽到拔刀爾, 我還真想拔腿就逃... 當下就先說好, 等會你們到頂了就直接掉頭下山, 不用等我.

結果不知是怎樣, 比完了紅瓦厝跟北海岸, 大家就開始擺爛了. 一堆人圍在我旁邊慢慢騎, "今天是要把我騙上去就對了是不是??!!" 好不容易激了一下 Johnny, "騎那麼慢怎麼試得出車子好壞?? 出去了啦!!" ㄟ... 很好, 乖乖聽話的衝了出去; 正偉在北海岸賽捲入集團摔車意外中, 一直說他心情還沒平復, 不敢騎太快... 屁!! 話說完沒多久, 被山上人家的小黑狗狂追, 也爆衝了出去追到正宏, 果然還是要有點刺激才能把潛力發揮出來; 而 JoJo一直窩在後面, 說什麼要試著用跟我一樣的齒比來爬, 過沒三分鐘一個小彎, 就聽到後面喀喀喀... "媽的誰在換檔!!!" JoJo 馬上承認. 不過他老油條了, 激也激不出去, 一心只想掉頭下課; 阿綸... 沒有至尊或小魏來跟他尬車, 且接下來沒有他想參加的比賽, 好像提不起勁來一樣; 歐陽想學陶班長開 turbo 拉開距離, 不過總是被追回來, 而且 turbo 火力越來越弱, 畢竟不是人人都有陶班長的儲油量啊!!

一行人慢慢的龜, 路牌一下 1.8公里, 怎麼一下又變成 3公里?? 阿綸每次也說得不一樣, 先是說從觀光大橋開始算 6公里, 下次問又回答只有 5公里!!?? 馬的... 真是不牢靠. 這時牆上出現了大大的"到了"兩個字, 又接著是"保慶宮2公里"的牌子, 歐陽冷冷的說了一句:"烏來的人還真有自己一套的幽默啊!!"

通過了這裡, 也是我上回掉頭下課的地方, 覺得腿還很 fresh, 不會很累. 讓我的意念有了變化. "今天我要爬上去!!" 旁邊的人一直慫恿別人拼出去追, 跟前面的人說下課了. 沒想到他們還真不是開玩笑的! 在還剩 1公里多一點的時候, 就看到正宏, 正偉, 跟 Johnny 往山下衝了. 他們大喊著下課啦, 我不甘心!! 今天狀況很好, 都已經到這兒了, 一定要上去!! 抱著這個信念, 一圈一圈的踩. 回頭看, 只剩歐陽跟在後面. 終於, 鮮紅色的保慶宮出現在視線內了. 隨後, 歐陽也上來了.

莫名其妙的, 今天用 single speed, 爬了之前爬不上來的拔刀爾. 說不上輕鬆, 但也沒很費力就是了. 而本來想說今天一定被海放在最後, 帶了相機也拍不到啥就不帶了. 誰知道竟錯失了這歷史性的一刻?? 只好用沒法跟電腦連線的手機隨便拍拍, 留個證據.

原來, 這麼沒計劃, 沒壓力的隨性騎法, 才是成功的王道啊!!!

下山時測了一下距離, 從觀光大橋頭到保慶宮是不是只有 5公里呢?? 嘿嘿嘿... 自己騎了就知道.

2 comments:

白馬 said...

練很兇歐~~
看起來出國爭光不無可能勒~

basslu said...

哪裡有在練?? 根本是被騙上去的...

我看, 練很兇的是你白馬哥吧? 聽說還買了個滾筒?? 什麼時候要再跟 JoJo尬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