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5

X-fusion Velvet + 650B III 中埔山又掉漆

今天掉了個大的...

碟盤都撞歪了...


在紅瓦厝撞歪了個輪圈, 這次在中埔山撞歪了碟盤, 當真是我跟 650B 八字不合嗎??

前一晚把前輪鋼絲的磅數再拉高一些, 看看騎起來會不會有所不同. 不過... 這圈的確是有點軟, 要拉高磅數對我這菜鳥來說不太容易, 最後還是得請師傅出馬才搞定.

想試輪子, 又不想跑太遠, 就來中埔山玩玩, 剛好正宏的新車也換了隻前叉要測試不同的頭管角度, 就一起上山啦. 只是今天不知怎麼著, fu 完全不對, 怎麼騎怎麼怪, 一堆該輕鬆過的地方, 都顯得有點吃力.


一臉驚慌樣~~冏





正宏輕鬆下.
奧運的 XC場地好像也有這麼陡的地型.



想著太多, 果然在要下山的路上, 一堆樹根處翻了. 還好速度不是太快, 沒有噴出去, 不過腳插進車架被卡了一下, 被卡到的一瞬間真有點嚇到, 好加在沒斷. 牽車起來要繼續, 咦? 後輪動不了? 低頭一看, 媽啊~~~ 這碟盤是怎麼ㄎㄠ到的? 往外歪那麼大? 幸好我很窮, 買不起隨身小工具, 只好帶整組的內六角板手出門, 這時就用的上了. 正宏幫我把碟盤橋回來, 我在一旁抽根煙壓壓驚. 橋好後已不會磨卡鉗, 但其實碟盤還是歪的, 本想騎完最後一段, 不過一含著煞車, 可以感覺到那不平的碟盤會把活塞推回來, 真是種奇妙的感覺啊!! 當然我也不敢這樣下, 就牽著下山再騎回家囉.

野戰橋骨所


還好有帶長的六角板手


這兩天不斷在想, 到底是哪出了問題? 是前叉跟輪子的搭配? 是頭管角度? 前叉 off set 長度? 還是座艙設定有問題? 難道... 該不會是... 我的生理期來了吧??

2 comments:

Davieangel said...

挖靠
這次大條了......

basslu said...

還好啦, 腳沒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