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7

2009 台北車展

逛了整整一天, 拜訪了幾位廠商, 不過這展覽畢竟主要還是給國外買主看的, 就自己看看有興趣的東西囉. 我自己主要是想看看 Single Speed, 29er, 650B 這類的玩意兒. 不過只看到一台 KHS 的 650B成車, 沒有型號, 還是 X-fusion 的卡夫跟我說我才知道. 29er 也很少, 不過看到國內一家車架業者(caribou, 坤泉)生產的 29er 車架很有意思, 跟業務小聊了一下, 看看能不能... 那個那個... 當然... 呵呵... 買不到. 另一家有生產我感興趣的品牌的業者 Maxway 更不用說, 連拍照都不能拍, 只好微笑點點頭, 黯然的靠邊站去... 不過很明顯的, fixed gear 跟單速車的展出數量多了很多, 簡潔的造型設計跟塗裝, 比起其他 logo 滿車的公路車登山車還有質感的多, 也算是飽了另一個眼福. 而且看到了一台我連想都不敢想能親眼看到的美國手工鈦車 - Black Sheep. 那曲線真是太銷魂啦~~~~~

Cruiser 曲線造型, 美國似乎有不少手工車架師傅專長在這種造型, 我也想來一台...

還是 Single Speed!! 簡直是完美的無可挑剔!!
剛剛查了才發現, 她是 Fixed Gear... Even Better!!!


青紅灯頭標?
雙曲線上管, 比 Corratec 的 Super Bow 好看上千倍!!!

KHS 650B

後輪的 clearance... 好像也蠻小的, 騎泥巴地的話一下就會塞滿了吧...


本來以為看不到皮帶傳動 Belt Drive, 最後在鈦美的攤位找到.
不管再怎麼大力踩, 完全無拉伸, 踩踏也無聲的 Carbon Drive, 最適合 Single Speed 跟 Fixed Gear 了, 好想試試啊~~~

不過車架後下叉得有開口才能放得進皮帶.
這是 Nicolai 的設計.


這是 Spot 的設計.

將兩顆小六角鬆開, 就可把另一面固定的拿下來, 塞皮帶進去, 也可用傳統鍊條.
真想把我的車鋸開, 裝個關節來用用看皮帶...



caribou 的29er車架, 可惜啊~~ 只能看...

單速車跟 fixie 的車友, 您有後輪鎖不緊的煩惱嗎??
有了這個新的 Taper Lock 設計, 不用再擔心啦!!

這下我也敢騎獨輪車囉...



接下來的照片是出大招的表演, 用著昨天才剛買的 fujifilm f100fd 小相機來拍這種運動攝影, 有點力有未逮. 不過... 鼠叔可是有練過的, 用這樣的小DC拍出這樣的成果, I am happy!!

街道車/土坡車/BMX的招式名稱我不是很熟, 只知道一些, 所以有的招式叫不出名字, 知道的車友再幫我補充一下吧.

出 - 大 - 招 !!!
我知道他是做側翻之類的, 可卻能翻成這樣頭下腳上, 太屌了!!

我記得他是在做 720, 差一點...

ㄜ... 飛到另一板??

這招我也不知道叫啥...

要做 double tail-whip, 這招常在雜誌上看到照片, 快門時間抓得好得的話, 超好看的!!
更進化的版本還有 360 + tail-whip, 或 back-flip + tail-whip, 真想問問那些人:
您在那上頭的時間還真多啊, 能做這麼多事??


更多照片在我的 flickr,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