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

最終確認 比賽設定

禮拜天就要比賽, 昨天又操練了一大段, 今天實在是不應該再騎車了, 不過車子改了些設定, 不去確認一下心裡實在不安. 且陣前換將乃兵家大忌, 這例子發生在正宏身上不少次了, 去年此時他就是愛玩, 比賽前幾天才決定要上一組沒用過的輪組, 好了吧, 就是輪組快拆出了些機械問題讓他損失了不少時間落到第四名. 所以無論如何比賽時一定要用自己熟悉的零件!!

經過昨天 6Beer 的測試, 我覺得我好像... 不太想再用回小輪子了, 至少在林道騎乘上. 所以在計算過 Gear Inch 之後, 650B輪子搭配 28x18 的齒比, 跟 26in 搭配 32x20 接近, 好, 就這麼配! 但... 去哪兒生 28 的小盤哪?? 很幸運的, 之前在車店挖到一片古早舊大盤拆下的, 當時二話不說, 馬上就跟老闆買了下來, 真是命中注定我要妳, 一切都是緣份啊!!!

不能騎太多, 但要找個能測試出差異的路段來, 那就小爬一下崇德街好了. 雖然今天登頂時間比昨天多了 45 秒, 但我很滿意, 會慢這麼多我想是腿部乳酸仍然堆積, 肌肉仍然疲勞; 也或許是大輪子多出的那 400 公克; 又或許是 Nevegal 的抓地力; 更或許是昨天為了想攝取蛋白質而多點的那塊爌肉脂肪太多讓我今天油包心不蘇湖, 但我想若是休息夠的話, 應該是不會差到這麼多, 且下坡跟平路輕鬆愉快多了, 尤其是平路, 不用像 26in 踩得那樣費力.

真的, 除了重量的考量外, 在目前測試到的結果, 650B 在其他方面都是優於 26in 的. 踩踏起來檔位的差異大概也只在一檔左右, 身體應該很快就能適應, 很多人騎公路車從標準盤換到 CT 盤一開始也會適應不良, 但過一陣子就好了. 騎越多, 我越覺得 650B 還真是相當的有潛力. 不過我真的很好奇, 在雙避震車上會是一個怎麼樣的表現?? 只是手邊好像都沒有塞得下 650B 後輪的全避震車架... 這部份, 要好好來找一找了...

下雨了, 紅瓦厝要變成玩泥巴了嗎?? 喔耶... 越來越有趣了說!!!

書上說, 比賽前兩天, 要補充充分的碳水化合物...@@, 有人有翻譯機嗎?? 白米飯行不行?


靠... 剛看了紅瓦厝的賽道影片, 爭先段的平路也太長了吧?? 看來我一開始又要落後了... 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