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2

Fixie MTB 貓空首航 - 全身而退

原本昨天(星期六)就要首航的, 不過臨時要幫馬老闆帶一位外國車友去騎車. 因為對 fixed gear 還沒有信心, 就怕本來是要帶客人去騎車, 結果反而是客人要帶我下山, 所以還是騎著普通車上貓空. 今天想說一定要給他首航到, 不過大家因為去比北海岸賽, 沒有一個人還有膏. 想到上週幼稚王一人去偷練還沒帶電話, 莫名其妙在第三段洗衣板摔段手掌骨, 求救無門孤立無援, 自己拼了命下山還被三隻狗聞到血腥味群起圍攻他. 雖然貓空是熟透了, 不過要我第一次騎 fixie 上貓空就一個人, 我還是會怕的(還是菜鳥的時候就一個人偷練摔爆了安全帽, 還好有戴). 還好小劉要去, 讓我安心了不少.

政大門口照. 座管不夠長, 已拉到警戒線.
前叉又太長, 頭管約 69度. 不過騎起來還是很開心啦!!



為了怕中途軟腳騎不動或..., 還自備了板手,
以防萬一隨時可把輪子反過來當成一般單速來騎.



小劉試騎. 跟所有第一次騎 fixie 的人一樣的反應:"這踏板是怎麼回事兒??!!"




^ 首航 - 貓空第一段入口



^ 小劉示範第一段亂石區, 不過一看到鏡頭就害羞, 掉漆了...



^ 換我試... 還不錯, 用 fixed gear 騎得比我預想中的還遠,
不過小劉一直跳針... "不能 zoom in! 不能 zoom in! 不能 zoom in!..."




^小劉拼上晨曦茶坊後方的陡坡... 不過一轉彎到平路就摔了@@, 掉漆 again...
這個坡我用單速都還沒法上去過, 都是到 1/3 就下來了.
之後的坡沒那麼陡, 偶爾不滑的時候可以一次到頂.




^ 小劉又一次 camera shy, 掉漆兼跳針 - "前叉好硬! 前叉好硬!"



^ 換我來試, 第一次一口氣在小劉掉漆處落腳, 很滿意, 不過小劉竟然沒錄到@@.
扛車上再試, 就沒那麼順了. 不過能下到這個程度, I am happy!! 下次再來.
這次首航騎這個坡, 有點像是處男的第一次 - 遇到困難就想硬幹!
想是因為之前的習慣, 放煞車就過了. 下次得要溫柔點才行...


要說跟普通車騎起來一樣, 那是騙人的. 不過大部份的時候, 騎起來真的跟一般的車子沒有什麼差別. 很多地方不敢過, 大多是心理上的因素, 有點像... 剛用卡踏的那種感覺. 不過我想身體的適應是很快的, 只要持續的踩動踏板同時保持平衡就 ok了. 當然, 最不同, 也是最難的部份, 就是下坡了. 今天在好多地方, 騎起來就像是處男的第一次一樣 - 硬幹!! 應該可以再放慢一些, 放軟一些, 利用一些攀岩車的動作來調整踏板跟身體的平衡, 可以過得更優雅一些.

這張只是擺 pose 拍照, 下了最後幾階.
如果能整段下完, 就可以叫我神了.



這段路全鋪成了枕木梯, 沒得騎了...



Fixed Gear MTB 貓空首航成功, 當然要特別來慶祝一下啦!!
也是第一次, 騎完車馬上喝啤酒. 媽啊!! 怎麼那麼好喝啊!!!


平常騎慣了的路線, 換了一種車來騎, 就又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Riding fixie off road, it's freaking awsome!!!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盧魚你太讓我佩服了~厲害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