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

2009 紅瓦厝 (一)

再怎麼算計, 終究是算不過天注定.

賽前一直計算著 650B & 26in 輪徑的 Gear Inch, 不斷的思考, 到底哪種搭配適合這次的比賽? 最後決定以 650B 出馬, 並破斧沉舟的不帶備用的 26小輪跟軟腳救星. 想不到賽前一天的練習, 由於雨下到出發前一刻才停, 地面濕滑泥濘, 進入 A 區不到 200 公尺, 就意外撞了一下樹, 前輪扭曲變形, 經過阿綸的野外急救(日後補充, 這個一定要學!!), 讓輪子勉強可以轉動不會磨到前叉. 就這麼一扭一扭的, 也把 A 區後段跟 B區騎完了. 還好同行隊友眷屬組多帶了一台車來, 願意出借一組輪子給我, 二話不說馬上換上, 最後是用了 26in 前後輪搭配 28x18 的齒比來應戰.

撞歪輪子的那一剎那, 我彷彿聽到老天說:"算啊! 你再給我算啊? 看看你是有多會算!!" 當下我也沒有一絲沮喪, 只覺得... 很好笑, 哈哈哈...

比賽結果, 以時間來算, 未能達成 1小時45分的預計完賽目標也就算了, 竟然又跟去年一樣 2小時01分多一點!!! 連兩小時的障礙也未能超越, 含淚啊~~~ 早知道就不要停下來補水了!!! 不過還好有達成另一目標, M40組分組 12 名, 在報名人數的前 1/5 內, 不過後來得知只差 6min 就可上頒獎台, 飲恨啊~~~~

這次 Enjoy 車隊的頭頭馬老闆一出馬, 雖然口口聲聲說著不過是友誼賽不用太認真, 結果最拼的就是他自己, 年紀那麼大了, 還跟國中生爭得跟什麼一樣!! 最後拿下壯年組第一, 跟總成績第六.

正宏啊! 正宏, 年少輕狂沉不住氣, 賽前一天練習時跟 KTM 車手(前兩年跟 Ashley 拼的那位)一起熟悉路線, 我們當然是跟不上, 但就是擔心他把所有氣力用盡想跟人一較高下. 果然氣力放盡, 吃再多的火鍋也補不回來. 正式開跑後只能盡力跟上對手, 最後是分組第四, 也未能達到他預計的目標.

另外有機會上頒獎台的兩位隊友則大意失荊州, 小高在牽車過木橋時, 腳一滑, 膝蓋狠狠的跪在橋上一下, 買單下課; Johnny 則是下陡坡時失手一摔, 手肘挫傷, 沒法繼續. 不然以他們兩的體力跟技術, 要上台拿獎是輕而易舉的啊!

另一位上台領獎是跟我同組的老莫, 路途中還因變速線螺絲故障搞了十幾二十分鐘, 我超過他時叫他別弄了, single speed 騎就對了!! 結果他就用僅存的三速前變來搭配, 還神不知鬼不覺的超過了我, 直到他上台領獎我才嚇一跳... "你~~~ 我不是在你前面嗎?? 為什麼上台的是你不是我?? 什麼時候被你超過的??" 啊~~~ 引恨啊!!! 如果老莫沒有機械故障, 應該有機會拼前三吧?

接下來, 至尊亮, 證明了 XC 是爬坡決勝的比賽. 沒騎過幾次 off road, 連虎頭山都還有些坡不敢下, 靠著平日公路車練車比賽養成的體力, 騎著捷安特 Yukon, 雖然很多下坡用牽的, 不過一到水泥路或上坡, 馬上就可以追個十幾個回來, 就這樣拿了個分組第九!! @@ 把我們一堆騎 Anthem, Scott 等等的全都巴掉... 看來, 真的要叫他至尊了.

另一位含淚引恨的第九名就是幼稚王步偉, 平常把 Reign 當 XC 車騎的他, 換上車友的 Scott 單避震車架, 果然不同凡響, 只可惜差那一分鐘, 就是台上台下的差別了.

其他的車友表現也不錯, 都能順利完賽. 更感謝歐陽這次全程主辦的辛勞, 讓我們玩得盡幸!!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sandro0530&f=5771048&i=6839900&p=275
網路上發現你的照片,你的動作真快呀~

basslu said...

謝啦, 老莫...